stoa◆aquarium

恋爱脑花样作死锦标赛安慰奖大龄中二得主这辈子没绕过去的一个甜蜜清新而诡谲的坎所激发的质朴单调幻想向右看齐等来等去等不到一个向前看口令而沉入睡眠和回忆慢慢积灰之处。

[猿美]王子的秘辛2

马刺身带着他飞越了第一个哥特式的塔尖,这就进入了青国的领域,刹那间,空气仿佛都冰冷了几度,他才明白离开火焰保护的人鱼在敌人的领土上有多渺小。新生的腿在翅膀扇起的风里打颤,缩起脚趾也无济于事,他望向宫殿群里珍珠般的灯火,希望那里至少有一点温暖。

月亮挂在某个尖顶上,像滑下针尖的毒液,马刺身在准备下降到他所指的一处平台上,他向旁边的一个环形剧场般的建筑看去,忐忑不安变成了好奇。在月光和火炬台的环绕下,一群蓝衣服的家伙正像蜜蜂一样团团飞舞。是的,这些人类在飞!小人鱼瞪大了视力绝佳的眼睛,不仅看清了他们的轨迹,甚至看到他们脚下稳稳踩着的是什么——佩刀!他们分成两队,似乎在追逐和争抢同一个球,有个人在冲过去时提起前脚、压下后脚,在一个跃起的优美弧线中弯腰抽出脚下的刀,踩着空鞘,抡起手臂把那个球劈成两半,如电的刀光被他们年轻的大笑声淹没。

“好帅啊!”小人鱼对着马刺身的耳朵感慨。“他们能踩着刀飞!如果我能用好人类的腿,”尝试着在空中活动双腿,他观察着他们潇洒的动作,估测着,“也许能把他们全都打败。”没什么难的,他们的反应没他敏捷。比起能在陆地和天空活动的人类,人鱼很吃亏。他想,应该研究出让人鱼们一上陆地尾巴就变成腿的魔法,大家都是两栖才公平,才——

事情发生在马刺身把他放在平台上的那一刻,那时他的脚已经离地面很近。他无防备地跳下去,第一次用人类的腿站立在人类的地盘上,双膝一软,倒在冰一样的青石上,顺着一旁的石阶无可挽救地滚了下去,一直滚到似乎是走廊的灯火通明的地方,蜷成一团。

在脚底刀割般的剧痛面前,滚下石阶如同羽毛轻拂。他不是怕疼的胆小鬼,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第二次。他试了。因为寒冷,他起身扯下深蓝色天鹅绒窗帘,随即疼得再次跪倒在地,裹住全身的窗帘带来的暖意也微不足道了。

疼痛让视野一阵阵模糊,就算听到脚步声也挪不开身体,惨了……小人鱼朦胧地想,会被抓起来吗?那些轻巧的脚步声却随着进入余光的裙角停下了。有吱吱喳喳的声音响起。

……有刺客?

不,好像只是个孩子呢……

小乞丐吗,到底是怎么闯进来的?

不管怎么说看起来好可怜啊,给他一点吃的吧。

你疯啦,他可是入侵者!

也许我们可以尽快把他送出去,你知道,就像把不小心跳进来的小鸟放出屋子……

那是些惊惶但不具威胁的声音,小人鱼想,NPC,但他此刻连她们都打不过。在不成形的思考中,被疼痛磨钝的感官没留意声音是在哪一刻骤然消失的,连视觉也在震荡平复后才为他眼前的画面添上一双格格不入的、黑沉沉的窄腿长靴。

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的小人鱼陷入了一双手臂,这比寒冷的石地板却更让人没来由地不安,他抬起眼睛,把一片夹杂着金星的黑云驱散的是他认识的那种深蓝,即便在灯火中染上了不属于它们的杂色。

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在眼前做出的复杂动作让他闭上眼睛、乖乖睡着并忘记了疼痛。

 

点我继续

评论(24)

热度(112)